English

七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6%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7月份国内消费品市场商品销售稳步增长,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6.6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8.6%。

分销售行业看,批发零售贸易业零售额2096.9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8.9%;餐饮业零售额393.1亿元,增长16.6%;其他行业零售额606.6亿元,增长3%。

据介绍,“暑期消费”带动相关商品销售。由于家长对子女素质教育重视,暑假期间,各类补习班、培训班纷纷开课,科技场馆对学生团队也应接不暇,针对学生的特色旅游很有市场。这种“暑期消费”现象,是7月份图书、餐饮、旅游用品市场活跃的主要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