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营投资8亿元提升黄河入海口旅游品牌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通讯员 庞世乾、张光焰 我有话说

本报讯黄龙入海的壮丽与长河落日的静美珠联璧合,堪称天下奇观。地处黄河入海口的山东省东营市投资8亿元人民币开发的九大旅游项目逐步展开,其中已有五个项目完工并对游人开放。这些项目将进一步突出黄河口文化特色,开发生态旅游资源和石油工业旅游资源,提升黄河口旅游品牌。

据了解,这些旅游项目包括以芦竹产业为主体的10万亩观光农业,以胜利油田科技展览中心作为旅游景点的石油工业旅游业,黄河口湿地生态旅游区,山东最大的城市公园——清风湖公园,中国北方最大的平原水库——天鹅湖公园的新建项目。

黄河入海口面积2300平方公里,区内拥有壮观的河海交汇、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全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滨海滩涂景观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黄河入海时,黄蓝泾渭分明,每年造陆2000公顷,演绎真实的“沧海桑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观旷、奇、新、野,1520种野生动物与人相伴,回归自然;沿海罕见的草原景观,广袤的土地水草肥美,牛羊成群的塞外风光尽收眼底;高耸的钻塔、成林的采油树、海上钻井平台等石油工业景观展现独特的魅力;平整的滩涂和细腻的海底,成为赶海、泥浴的良好场所;延伸入海数千米的防浪堤和100多公里的拦海大堤,提供了观潮、赏月、看日出的理想去处。

据悉,今年头7个月,东营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亿多元,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