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25说明了什么

短笛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贾永生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院近期公布一项调查结果:用1美元在世界平均状况下可办到的事,在中国则需花费1.25美元。这说明我国一些地区和部门办事效率差、办事成本高。

诚然,在我国不少地方,自然条件差,办事附加值大,成本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更为重要的是人为因素,诸如,干部下乡下厂调研,远接近迎,层层陪吃,耗资不小;各种各样的报捷会,表彰会,庆功会,比着上规格,上档次,讲排场,摆阔气;“形象工程”、“胡子工程”屡见不鲜,等等,都是办事成本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人为成本高更应防止。解决问题的办法是:谁乱花国家的钱,就重罚谁;谁办事不讲效率,就追究谁。依纪依法办事,办事成本自然就会降下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