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成黑客新的攻击目标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卢苏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8月14日电法国反电脑病毒专家近日分析指出,由于手机已经风靡西欧发达国家,电脑黑客将把兴趣逐渐转移到手机上来,他们制作的新一代信息病毒的攻击目标将是手机。

法国专家说,一些小的软件即可使病毒无限制地复制,并最终使手机功能错乱无法使用。他们举例说,2001年,一个荷兰人制造的电脑病毒就曾使许多诺基亚手机瘫痪;今年4月,日本的一些手机服务也受到电脑黑客的攻击,手机用户一登陆某个被攻击台站,手机就会不停地自动拨通火警、匪警等公共紧急呼救服务,使线路连续几个星期涨满饱和。

专家们同时指出,实际上,真正的信息病毒目前还无法进入手机,上述现象还只是某些手机自身使用的软件存在缺陷而被黑客利用造成的。他们预测,2003年底,随着可以下载多项服务的第三代手机的上市,信息病毒将成为一种严重威胁,特别是这些智能手机的使用形成规模后,黑客攻击手机的可能性将会进一步增大。

法国专家表示,为预防信息病毒侵犯手机,手机服务商已经开发出了一些特殊的防病毒软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