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启动科普专项资助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中国科协从2002年开始,将设立面向社会、择优支持的“科学技术普及专项资助”项目。

该项目的资助范围,是以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的科普项目,2002年先从科普创作出版项目和科普理论研究项目开始,今后逐步扩展项目领域。科普出版项目主要资助较优秀的科普报纸、科普期刊的编辑和发行,较高水平的科普挂图、科普图书、科普音像制品的创作和出版,科普网页的设计和制作。共分为三个等级,每个单项分别资助2万元、3万元、5万元。科普理论研究项目主要资助针对我国公众科学素质问题进行相关理论、方法的研究,资助共分两个等级,每个单项分为2万元、3万元。

今年该项目的资助对象,为各类学校及其教育机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机构和团体;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体育、气象、地震、文物、旅游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团体;企业单位等。

据介绍,项目将采用“公开申请、专家评审、择优支持、追踪问效”的运作机制,项目的执行期限为1—2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