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精显背投:引发教学新革命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宏宣 我有话说

来自加拿大拉筹伯大学副校长史密斯教授最近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拉筹伯大学与中国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开发的“远程教学”科研项目最近在接收与显示终端这一关键环节上找到了性价比最好的解决方案——长虹75赫兹教育系列精显背投彩电。

据了解,“远程教学”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重点科研项目,先后有加拿大、中国、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在竞争。史密斯教授宣称:接收与显示终端环节的解决,使加、中两国在这个项目的开发中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当记者闻讯赶到西南科技大学时,负责该项目的李教授也是满脸抑制不住的兴奋,他们向记者介绍,在这个项目的开发中,长虹公司提供的以精显背投为接收和显示终端的系统方案,对整个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起了很重要的推进作用。

凭借成熟的背投技术,长虹75赫兹教育系列精显背投采用了高亮度,高对比度的屏幕透镜和电路设计,而且在全球范围首家实现了8倍精密显像,1520线75赫兹变频逐行扫描技术。彻底消除了传统背投彩电图像大面积闪烁、行间闪烁和行结构线粗糙的缺陷,达到标准的计算机显示器格式水平,图像清晰度、层次感、稳定性、亮度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据了解,学校也积极参与到购买的行列,用长虹精显背投教学轻松多了,乐观人士估计精显背投很有可能带来教学手段的一次全面革新。其次是图像清晰度高,亮度高,收看效果好。

长虹75赫兹教育系列精显背投屏幕大,视角广,大大突破普通CRT彩电38英寸的屏幕极限,最大可达70英寸。水平视角超过160度,垂直视角超过72度,这样学生在很大范围内观看而不受限制,保证了电视的超大视角和强烈临场感。此外,长虹75赫兹系列背投电视底座安装了轱辘,可以在场内任意移动,保持最佳的视听效果。图像清晰是它的另一大特点。

教师告别粉笔、幻灯片等传统教具的时代已经到来。长虹75赫兹教育系列精显背投具备S-VGA超级电脑接口,可使电脑图像的分辨率达到800×600像素,基本达到电脑显示水平,用此接口直接与电脑主机接驳,就可以开始讲课,并可以修订,完成一些课堂作业。不必老师在黑板上一笔一画的去完成教学,课堂内容只需一张磁盘,把内容拷贝进去即可,既减轻了学生书包的重量,又为学生和老师节约更多的时间。记者与加拿大拉筹伯大学教授史密斯取得了联系。正准备乘机赴美联合国总部作报告的史密斯教授对记者说:“你们中国人为全世界的科学文化的更进一步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