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届高校“河南大学杯”华夏师表书画大展开幕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为迎接联合国第二届老龄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我国高校老教师、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追求文化艺术至高境界的精神风貌,由教育部老干部协会主办,北京中日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承办,北大、清华、人大等7所首都高校与河南大学共同协办的全国首届高校“河南大学杯”华夏师表书画大展在首都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出的五百件书画作品是从两千多件来稿中精选出来的。真、草、隶、篆、甲骨文,国画、水粉画、油画无所不包,内容丰富、色彩斑斓,从中可以看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国高教战线的老教师、老干部,身上蕴含着深厚的中国文化传统。参展作者均为60岁以上,70岁以上的占百分之七十,80至90岁者近百人,年事最高的为93岁的北京林业大学的王蔚百先生。

原教育部副部长杨海波、臧伯平、杨蕴玉等领导和首都高校百余名来宾参加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