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公主朱拉蓬领衔演出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为加强中泰两国的文化交流,应文化部邀请,泰国朱拉蓬公主殿下将于8月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8月22日在西安古都大剧院、8月2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中泰一家亲”音乐舞蹈晚会。

“中泰一家亲”晚会首次演出是在2001年8月的泰国,是朱拉蓬公主为庆祝泰国诗丽吉皇后生日而精心策划的。两国文化美妙的结合使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增进了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朱拉蓬公主是泰国有名的科学家,1979年,她以第一名金奖的成绩获得泰国农业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1985年荣获泰国玛希顿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87年在德国UIM大学获得博士后学位。这以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系学习了7年的毒学和癌症学,取得的研究成果“毒学”得到了广泛承认,因此,人们都尊敬地称她为“研究学公主”。

朱拉蓬公主还具有很高的音乐才能。公主5岁就开始学习钢琴,学习期间曾多次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钢琴。在歌唱领域,公主的嗓音动听,深受泰国人民的喜爱。2001年开始,朱拉蓬公主殿下开始学习中国的传统乐器——古筝,并于同年8月在泰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慈善音乐会上首次抚琴,其幽雅温婉、古韵流转一时成为佳话。

此次来华演出,公主殿下将与北京、上海和西安三地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泰国乐曲“赛玉交响曲”。此外还将演出具有泰国民族特色的普泰舞、织女舞等泰国的传统歌舞。晚会将在朱拉蓬公主殿下作词的“中泰一家亲”中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