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盘锦举行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竣工仪式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15日电 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竣工仪式今天在盘锦市大洼县隆重举行。辽宁省和盘锦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及各界群众2000人参加仪式,深切缅怀爱国将士抗击日本侵略为国捐躯的壮举。

1894年8月,日本悍然侵略中国,中日之间爆发了一场侵略与反侵略的甲午战争。田庄台战役是这场战争的最后一场陆战。1895年3月7日至9日,田庄台大决战打响,2000余名清军将士战殁沙场,600余名无辜百姓惨遭日军屠杀。这场战役清军虽全军覆没,但爱国将士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精神一直为盘锦人民所景仰和传诵。去年9月,盘锦市委、市政府和大洼县委、县政府决定重修清军阵亡将士的墓地,并将其作为盘锦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