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无害化处理医疗垃圾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8月15日电 南宁市第一家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中心日前开始正式运行,从此医疗垃圾将得到无害化集中处理。目前已有9家医院与该中心签订了处理医疗废弃物的协议。

据悉,南宁市正规医院产生的临床废弃物,加上各种医疗诊所排放的医疗垃圾,每天约有15吨。过去是各自焚烧或填埋处理,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危害。

南宁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中心,是市政府2002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600多万元、设计规模日处理医疗废弃物20吨,目前已完成了日处理量为10吨的一期工程。今后将对全市医疗废弃物实行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其中可回收利用的经严格消毒、毁形处理后制成农用桶等塑料制品;不能回收的,即进行高温达1100℃的二级焚烧、尾气净化、污水处理、废渣固化深埋等处理,经过无害化处理后的医疗垃圾可减容达95%,同时烟气达到排放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