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风扇近四成不合格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对电风扇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2.9%。

据了解,我国现有300多家电风扇生产企业,年产电风扇近8000万台。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对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5个省市的电风扇进行了质量抽查。结果表明,一些小型企业生产的电风扇合格率较低,只有56.5%。

此次抽查发现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慈溪市华东电器厂的“飞轮”牌转页扇、南海市盐步镇根德家用电器厂的“根威”牌交流台扇、慈溪市双华电器厂的“宝驰”牌转页扇、南海市沙坑凯迪实业有限公司的“红萍”交流台式电风扇、南海市通达电器厂的“金爽”牌落地扇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