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大银行财务会计体系基本符合要求

财政部有关部门公开表示
2002-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从有关方面获悉,最近,国内部分媒体就财政部对中国光大银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披露,并一再关注此事。财政部有关部门日前公开表示,光大银行财务会计体系基本符合要求。

会计信息质量是财政部重点检查的内容。关于财政部对光大银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结论,财政部目前未正式公告,也从未授权过任何机构和个人对外公布。

财政部认为,从对光大银行的会计信息质量的检查情况来看,光大银行的财务会计体系基本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同时,也存在一些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其中相当一部分已得到解决。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补充资本金问题及欠交所得税问题,光大银行已按规定解决。光大银行近年来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不良资产大幅度下降,经营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财政部有关人士表示,会计信息质量是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企业相关利益者和政府监管部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是财政部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后财政部每年都会抽查一些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会计信息质量,以提高全社会的会计信息质量,促进企业规范经营,支持国民经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