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加纳议长阿杰蒂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加纳议会议长彼得·阿拉·阿杰蒂,双方就加强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鹏说,中方愿与加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传统友谊,拓展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他对加纳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国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鹏说,中国一贯重视加纳的发展,并注重加强和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这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

李鹏说,加强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对积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希望加强与加纳议会间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加关系和中加人民之间友谊的深入发展。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情况和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