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三顾海外”招贤才

现代化城市需要高科技人才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8月16日电记者从深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0日,深圳市政府将派出高规格的人才招聘团启程赴美国、加拿大招揽人才。招聘团的52个招聘单位开出了471个重要职位供海外英才挑选。据介绍,这是深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职位最多,参加单位实力最强、提供薪酬最高的一次海外招聘活动。

今年是深圳10年内第三次政府组团赴海外聘才。招聘团将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美国的纽约、旧金山分别举办3场招聘会。这次招聘活动的消息此前在一些媒体刚刚透露一些,立即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美国、加拿大不少留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咨询,希望了解此次招聘活动的信息。此次招聘需求也非常旺盛。报名的单位近百家,经优中选优,最后才确定52家。据了解,本次招聘的人才行业集中,金融与高科技需求占了一半以上,招商银行与中兴科技拟招聘的人才数量都超过了几十人。深圳的几家主要医院招聘的人员也超过了10人以上。

今年参加招聘的单位开出的薪酬也创下了深圳历次海外招聘的新高。金融机构招聘的高级律师、高级会计师、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员、软件开发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才,年薪开出了20-50万元人民币,一些系统开发经理、软件质量保障经理的薪酬达到年薪100万元人民币。开出年薪最高职位的是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民营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年薪达到30万美元。

深圳市人事局局长陈安仁介绍,深圳目前正着手组建国际人才市场,为“海归”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预计到明年这个时候,一个规模达数百平方米、条件优雅的国际人才大市场将建成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