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召开樊锦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16日电甘肃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人事厅、科技厅、文化厅日前联合召开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先进事迹座谈会。全省各方面的专家、知识分子代表40多人聚集在一起,纷纷表示要向先进人物学习。

今年6月,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作出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敦煌学家樊锦诗获此殊荣。樊锦诗1963年9月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毕业后,应著名敦煌学专家常书鸿要求,自愿赴敦煌莫高窟工作至今,扎根大漠近40年,为了保护人类文化的瑰宝——敦煌莫高窟,不计名利,无私奉献,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在敦煌文物的研究、保护和敦煌学的发展、普及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参加座谈会的该省享受政府特贴专家和“333工程”一、二层次人选代表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听取了樊锦诗先进事迹介绍,深受感动和鼓舞。甘肃省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通过宣传樊锦诗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热爱甘肃、扎根甘肃,积极投身到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实践中去,发挥聪明才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