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专家“解读”Alias软件 《Alias现代工业设计丛书》出版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在高技术含量的权威性Alias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图书空缺的国内图书市场上,今天一部含有中国工业设计专家自主知识产权的图书——《Alias现代工业设计丛书》精彩亮相。

Alias公司的Studio软件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工业设计软件之一。它巧妙地将设计与工程连接起来,先进的动画工具可以让设计师真实地观测到设计方案,并可以应用逆向工程把模型数字化。整个设计流程天衣无缝,可以完整地将产品送到最终生产线。上海飞机研究所计算中心是我国最早引进和应用Studio软件进行航空产品设计的单位,在飞机、磁悬浮列车、日用化工产品等各种产品的开发设计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该中心组织本所一批有建树的Alias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专家,将多年应用Alias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软件进行创新设计的实践经验和国际最新技术资料加以总结、分析和提炼,运用集体智慧编写了《Alias现代工业设计丛书》,该丛书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包括《Alias现代工业设计教程》和《Alias现代工业设计超级实例》两册。丛书注重理论和技能相结合,突出技能训练。专家们告诉读者,读完这部丛书,将完全具备使用Studio软件进行新产品造型设计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