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教育神州行”摩托车拉力赛将办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通讯员 王林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为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全国首届“国防教育神州行”摩托车拉力赛(北京——乌鲁木齐),将于9月9日至23日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9月21日是第二个国防教育日,“国防教育神州行”摩托车拉力赛,将以摩托车赛为载体宣传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包括:各赛段普及国防知识的文艺演出、座谈会、摩托车战时行驶表演等,活动结束后还将举办大型颁奖晚会。此次拉力赛经由北京—呼和浩特—银川—阿拉善左旗—乌力吉—额济纳旗—马宗山—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共5个省、自治区的9个地、市、盟,全长近3500公里。据介绍,本次拉力赛的道路情况十分复杂,其中有900余公里基本是无人区。参加本次竞赛的有专业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新闻记者等。届时中央电视台以及途经各省、市电视台将进行接力式跟踪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