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核动力航母停靠日本佐世保港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16日电日本时间今天上午9时15分,载有5350名乘员的美国超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抵达日本,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佐世保港靠岸。据说,这是美核动力航母时隔12年再次“造访”佐世保港。“林肯号”在佐世保港停靠和驶入日本皆为第一次。据介绍,“林肯号”在佐世保港靠岸的目的主要是让乘员上岸休息和进行物资补给。该舰计划于19日早晨离港,驶往印度洋,对在那里展开的“报复恐怖作战”实施支援。对于舰上是否载有核武器,该舰发言人避开作出明确回答,而只是笼统地说,“美军的方针是一般不携带核武器”。

美核动力航母在日本纪念原子弹轰炸遇难者的相同月份里停靠日本港口引起日本人民的反感。当地居民和民间组织以出动小艇监视“林肯号”靠港和在市内举行集会等形式表示抗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