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环境明显好转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九五”期间,甘肃省把黄河水污染防治作为环境保护“四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与“九五”环境保护目标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一控双达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污染源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使黄河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2000年2月,甘肃省政府批准实施了《黄河干流(甘肃段)水污染综合整治方案》。目前已完成21项重点工业污染治理项目,总投资达4000余万元,《方案》提出的近期防治目标已经实现,工业污染源主要污染物基本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及相关行业标准。2001年的监测结果表明,黄河兰州段主要污染物指标浓度值低于“九五”初期,白银段水质也有所改善,实现了黄河甘肃段重金属治理达标,黄河兰州段化学需氧量达标,白银段总铅和总砷治理达标,白银段各监测断面的总磷污染亦有所减轻。

“十五”期间,甘肃省还将开展多项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项目,投资额将达到3.2亿元,运行后将有效减轻重点工业污染源对黄河水体的污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