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将建工薪阶层高尔夫球场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深圳市政府近日决定,到明年上半年,深圳将陆续建成3个面向社会大众的、低消费的高尔夫球场。届时,一向被普通市民视为“高不可攀”的高尔夫球场,也可以让工薪阶层在上面潇洒挥杆了。

深圳市政府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在全市的一些住宅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了一批简易的、免费的体育设施。在深圳市“十五”计划中,人均公共体育场馆面积被列为42个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标之一,建设3座面向公众的高尔夫球场,也被列入计划之中。

深圳目前已建成的10个高尔夫球场,基本上是实行会员制,打一场球动辄一、二千元,一张会员证要几十万元。为了让这种只有少数人才消费得起的运动走向群众,深圳市政府决定,面向公众的高尔夫球场建成运营后,收费标准要控制在每人每日250元左右。

据了解,深圳市政府已经初步确定了高尔夫球场选址方案。并明确公众高尔夫球场属公益项目,将按照建设投资适度、向公众开放、低收费、产权归政府所有的原则进行建设和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