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虎山旅游节暨华夏老人文化节将办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江鸿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推介名山胜景传统文化、弘扬尊老爱老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龙虎山文化旅游节暨华夏老人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在江西省鹰潭市隆重举办。

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道教文化源远流长,崖墓之谜千古未解,自然人文景观数不胜数;这里原始森林空气清新,泸溪河畔风景如画,丹霞地貌奇绝秀美。龙虎山集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七块“金牌”于一身,有“天然考古博物馆”的美誉。今年是“关爱老年人行动年”。鹰潭市政府与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老年报》社联合主办“中国鹰潭·华夏老人文化节”,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龙虎山文化旅游节暨华夏老人文化节”里,将举办龙虎山主题竹筏方阵漂流、正一观落成和嗣汉天师府“敕书阁”竣工典礼、“龙虎情”篝火晚会和仙水岩夜游、古越民俗文化村和仙水岩桃花洲庙会、“回归自然”千古崖墓“仙棺”复位安放仪式和崖墓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将专门为老年人推出华夏老人“绝活”大展示,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参与的老年养生健体讲座和义诊,评选健康老人“形象大使”,评选“孝敬老人美德奖”等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