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涨水 工程无恙

200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通讯员 杨慎勤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8月16日电据水文专家介绍,今年流量纪录最高的洪水已涌至西陵峡,流量刚刚超过1998年洪峰的三分之二,临时船闸被迫封航而进入收尾期的三峡水利枢纽二期工程照常进行。

8月12日上午8时,今夏第一次长江洪峰抵达三峡工程坝区,导流明渠流量由每秒20000立方米左右增至34700立方米,秭归茅坪港水位达到71.96米。由于流量超过了每秒30000立方米的警戒线,导流明渠于12日上午8时实行限制性通航,临时船闸开始投用。至16日2时,流量骤增至每秒45000立方米以上,超越临时船闸的设计运行标准,所以即日按操作规范采取了封航措施,以确保运营安全。同时,秭归县茅坪港汛期应急方案开始实施,滚装船和客货船翻坝运输随即启动,至拂晓时已有100多辆汽车奉命集聚坝前的茅坪港。

据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目前三峡坝区水位仍呈上升趋势,预计本次洪峰将持续数日,18日前后可望结束,预计16日下午导流明渠最大流量将超过每秒47000立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