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外专家在渝研讨数学课程与教改

2002-08-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8月17日电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的卫星会议——21世纪数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开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将在这里悉心研讨基础教育中的数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及大学数学教育等问题。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等出席了开幕式。

袁贵仁在致辞中说,中国数学教育历史悠久,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21世纪的信息时代及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数学教育教学中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教学内容相对陈旧、落后,学生学习方式单一、被动;学生学习负担过重,数学应用意识薄弱;学生动手能力差,数学创造能力弱等。因此,实施新一轮的数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已成为中国教学改革中一项重点工程。他衷心希望在座的各国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数学课程与教学改革,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截至大会规定日期,会议共收到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提交的学术论文共140余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前国际国内数学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最新进展,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这次会议由西南师范大学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