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数学联盟成员国代表大会举行

国际数学家大会在沪上演前奏
2002-08-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17日电国际数学家大会在上海上演前奏,国际数学联盟第十四次成员国代表大会今天召开。近130名国际数学界权威人士将用两天时间,商讨决定下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地点、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改选、章程修改及吸纳新成员国等重要问题。

国际数学联盟的成员国代表大会是国际数学联盟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一个高层次的决策会,按惯例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会前且在数学家大会主办城市之外的地点举行。第24次国际数学家大会在中国北京召开的决定,就是在上届国际数学联盟成员国代表大会上作出的。

此外,国际数学家大会的卫星会议也频频在沪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代数几何国际会议、上海大学矩阵论及其运用、上海交通大学复分析国际会议等使数学精英云集上海,掀起了一股数学热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