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33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结束

继续加强合作 谋求共同繁荣
2002-08-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苏瓦(斐济)8月17日电历时3天的第33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落下帷幕。论坛所有16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在会议上就地区安全、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相互之间的贸易及地区经济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主张。会议给予东帝汶论坛特别观察员身份,并决定自下届论坛会议起接纳印度为论坛对话国。

会后发表的论坛公报中指出,论坛成员国应采取一切措施致力发展本国经济,加强各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以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并重申了各成员国在解决本地区日趋严重的非法船民问题,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如非法偷渡、毒品走私、洗黑钱等,以及国际恐怖活动等方面加强司法合作,采取共用行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公报还就全球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对一些低海拔岛国成员日趋严峻的威胁表明了立场,再次呼吁美国等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主要工业国家,应承诺采取进一步措施,减少对全球气候变化造成不良影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