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南京开幕

2002-08-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18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中学生运动会今天在五台山体育馆拉开帷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了开幕式。

江苏省省长季允石首先向前来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欢迎。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教育事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在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学校体育工作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八届全国中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致开幕词。她说,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来,我国中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发展,学生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这次运动会的召开,是对中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必将推动我国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希望同学们乘素质教育的强劲东风,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与时俱进,成为具有文明精神、科学头脑和强健体魄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比赛是历次全国中运会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和行政特区的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参赛,他们将参与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毽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香港代表团是第二次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澳门行政特区代表团则是首次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