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职工饮水吃饭看变化

2002-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呼兴宝 本报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以往,每到上班时间,在沈阳铁路局沈阳西机务段的大门口,总能看到职工们手中拎着一只只装满水的老水壶、塑料瓶从通勤车上鱼贯而出。而今,这种独特的景象不见了。“三个代表”学教活动的开展,沈阳铁路局沈阳西机务段的职工结束了15年拎着水壶上班的历史。

原来,沈阳西站机务段所在地的水质达不到饮用标准,职工们上班要从家中带上足够一天用的饮用水。谁忘了带水,就得干渴一天。“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开始后,机务段领导班子首先从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起。今年初,他们多方筹集资金,投入60多万元,购置了纯净水生产设备,并在各车间和工作场所安放了饮水机。

在解决职工饮水问题的同时,沈阳西机务段领导班子对职工们意见较多的工作环境和饭菜质量、价格等问题一并研究解决。他们带领职工对院内的建筑物全部进行粉刷,将泥土路铺成柏油路,路旁种上了花草,职工们有了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过去,职工食堂卫生条件不好,饭菜质次价高。在整改中,他们下大力气办好伙食,更换了餐具、桌椅。现在这个段的职工们在整洁的食堂里就餐,花上一二元钱就能吃饱吃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