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斐济华人华侨批驳“一边一国”论

2002-08-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苏瓦(斐济)8月17日电旅居斐济的华人华侨今天下午在首都苏瓦举行了批驳“一边一国”台独言论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近期分裂祖国的“台独”言行。

当地唯一一家中文报纸——《斐济日报》社社长刘枫在发言中说,台湾与大陆自古一体,不可分割。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愿望。斐济6个华人社团、6500多名华人华侨同全球华侨华人一样,坚决反对陈水扁“一边一国”的荒谬言论。

“斐济华人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会长龚长乐发言说,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统一的中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那些嘴里说着中国话却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出尔反尔,置民族大义于不顾,执意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如李登辉、陈水扁之流,必将玩火自焚,为世人所唾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