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省身向国际数学家大会捐款20万元

2002-08-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数学大师、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名誉主席陈省身先生日前向将于20日在北京召开的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筹款委员会主席侯自新说,这是本届大会收到的数目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侯自新说,这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数学家大会得到了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目前大会组委会已经收到了近100个单位和个人的捐款。

美籍华裔数学大师陈省身教授是20世纪世界级的几何专家,是美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陈省身教授在整体微分几何上的卓越贡献,影响了整个数学的发展,曾先后主持、创办了三大数学研究所。他一生始终关注着中国数学的发展,以92岁高龄担任了大会的名誉主席,为这次大会的召开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1993年,陈省身和丘成桐在接受江泽民接见时,首次提出了争取在20世纪末或21世纪初在中国举办一届国际数学家大会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1998年,在德国召开的国际数学联盟成员国代表大会上,中国获得了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的主办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