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市场信息

2002-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昌黎发展干红葡萄酒见成效

日前,河北省昌黎县的葡萄酒被国家质检总局核准为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一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昌黎气候、土壤、光照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的生长,上世纪70年代末期,昌黎从法国引进了一批优质葡萄苗,建立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片赤霞珠酿酒葡萄基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县干红成品酒产量达到18000吨,占全国市场总额的18%。昌黎干红酒业的发展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兴起,也为农民提供了众多的就业机会。(腾运涛)

天源长寿村酒创吉尼斯纪录

一瓶容量为500毫升的天源长寿村酒近日以89万元的拍卖价,获得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最昂贵的白酒(拍卖)”证书。这是中国白酒在世界上创造的一项新的纪录,并由一个刚刚进入市场的“黑马”来创造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天源长寿村公司董事长温良介绍,这瓶酒不说酒的本身,就是酒瓶也是经过景德镇陶瓷大师之手特制的,极具收藏价值。(海)

太保独家承保第四届航博会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独家承保11月在珠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其承保的项目包括航空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人身保险。具体有飞机机身险及第三者责任险;飞行员及工作人员人身意外险;航空航天器展品财产险;航展展馆公众责任险。太保曾首席承保了第一、二届航展,独家承保了第三届航展,均取得成功。本届航展涉及的保险标的广、保额高、风险集中,承保风险和技术难度超过以往任何一届。(赵杰)

万花筒展中国之旅起航

全球最大的钟表工业集团斯沃琪(Swatch)远赴重洋,携带为奥运会设计的精美艺术品于日前登陆北京,在东方广场正式启动万花筒(Kaleidoscope)展中国之旅。此次中国之旅的展品包括为奥运会设计的、代表着斯沃琪奥运主题的11件艺术品和17款斯沃琪系列腕表。斯沃琪希望通过此次主题为“奥运艺术Swatch”的巡展,表现奥运精神、体育精神、艺术精神超越国界的感染力,并表达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贡献绵薄之力的强烈愿望。万花筒展还将在上海、香港展出。(王淡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