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喜迎50华诞

2002-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今天在京举行建院50周年庆典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陈佳洱,数学家丘成桐、吴文俊等5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乐院士介绍说,1952年7月1日中科院数学研究所正式成立,华罗庚先生担任首任所长。它是我们现在研究院4个研究所共同的前身。50年来,4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方面,为我国数学和系统科学的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各种科技奖励400余项。其中,吴文俊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华罗庚、吴文俊、冯康、陈景润与王元等教授获得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据了解,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已明确发展战略定位,决定把研究所建成具有强大持续创新能力的科研基地和高质量的博士生教育基地,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研究中心、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中心、培养高级研究人才的中心以及国民经济有关问题的咨询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