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编辑出版家高贤均逝世

2002-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当代》杂志、《中华文学选刊》主编,编审高贤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2年8月18日9时30分在北京逝世,终年55岁。

高贤均同志是中国新一代的优秀编辑出版家。二十年来,他在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文学编辑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于奉献,开拓进取,成就卓著。他参与责编、复审和终审的各类书稿近三百部,约8000万字。获得茅盾文学奖、蜚声海内外的长篇小说《白鹿原》和《尘埃落定》就是由他发现并终审的作品。他曾获新闻出版署直属出版社优秀编辑奖、优秀选题奖和优秀校对奖。所编图书多次获得国家级图书奖,高贤均同志在二十年编辑生涯中所做的这一切,不仅为人民文学出版社赢得了很高的声誉,而且也为中国当代文学出版事业做出了十分重要的、不可取代的突出贡献。

高贤均同志患病的近两年来,始终怀抱着积极、达观的态度,在与疾病的搏斗中,表现出了坚强不屈的意志、百折不挠的韧性和乐观主义精神。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还遗憾地表示,尚有很多应该做的工作没来得及做……

遗体告别仪式在8月22日上午10:00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