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餐瞄准中国市场

2002-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19日电 此间著名调研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指出,泰餐在国外越来越受到欢迎,泰国商业部出口厅宣布到2003年在中国开设的泰国餐厅要增加到100家。

泰国菜素以酸、辣、甜为主,调味料花样繁多,有辣椒、咖哩、鱼露、虾酱、椰奶等,烹饪中随心所欲地添加香茅、紫苏、薄荷叶、柠檬叶等天然香料,使得泰国菜肴在世界饮食业上独树一帜。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已有6500家泰餐厅,泰国厨师平均月薪为1400美元,每年可为泰国创汇2.5亿美元。

泰商业部出口厅指出,泰餐厅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发展很快,年均增长率达到30%,目前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泰将继续鼓励企业家扩大泰餐市场占有率,计划2004年全世界泰餐厅总数增加到8000家,主要市场目标是中国和印度,因为中印两国人口合计约20亿人,但泰餐厅在中国和印度分别只有49家和51家,发展潜力很大。正大集团已决定今后要在中国陆续开设泰餐连锁店200至300家。商业部出口厅还与泰国国家旅游局联手,以餐厅为媒介,对外宣传介绍泰国风光与民俗。为了创造品牌,还制定了一套泰餐厅标准,授权其驻外机构定期检查,一旦发现不符合标准的餐厅,立即取消泰餐标准合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