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驻德使馆被占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20日电 今天下午14点30分,几名身份不明人员突然闯进伊拉克驻德国柏林使馆,扣押了在馆内的几名伊拉克外交官作为人质并宣布占领该使馆。德警方闻讯后出动了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保安人员数百人,包围了整个使馆并在傍晚时分强行冲进使馆,在未放一枪一弹的情况下抓捕了全部非法进入使馆人员,解救了全部伊外交官。

肇事者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文传中称,他们属于“德国伊拉克民主反对派”组织,接管伊拉克驻德使馆是解放祖国的第一步。

德国政府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外长菲舍尔亲自过问。德外交部随即声明,对外交人员人身安全造成危害是违法的,是不能接受的。德外交部谈到,从国际法上讲,为保护使馆人员的安全,武装部队可以进入使馆。

伊拉克政府强烈谴责了扣押人质的行动并称这是一次恐怖活动。伊外交部还称,这一行动无疑是美国人及其情报机关雇佣的人士所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