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祝贺纳米比亚斯瓦普党党代会开幕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21日电温得和克消息:执政的纳米比亚斯瓦普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开幕,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陈来元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委员会致大会的贺词。

纳米比亚总统、斯瓦普党主席努乔马致开幕词,呼吁全党团结一致,为国家政治长期稳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据报道,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领导并修改党章,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中共中央委员会的贺词指出:“斯瓦普党自成立以来,为争取国家独立和自由、实现人民的民主权利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赢得了纳米比亚人民的信任和拥护。纳米比亚独立后,贵党坚持民主、社会公正和进步,团结和带领纳米比亚各族人民为建设国家和发展经济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对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祝贵党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贺词说:中国共产党与斯瓦普党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多年来,我们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中纳两党友好合作关系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我们两党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在新世纪必将得到巩固和加强,并为进一步推动中纳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纳米比亚全国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党代会。除中共中央派代表外,古巴、越南、朝鲜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有关国家等10多个国家的政党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