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将开始接种天花疫苗

为防伊拉克生化武器袭击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1日电 为防御伊拉克可能使用生化武器对以色列进行袭击,以色列政府21日决定首先对15000名安全部队官兵和社会援助人员接种天花疫苗。

以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吉辛表示,内阁的这一决定是以色列全面反击伊拉克准备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伊拉克在受到美国军事攻击后,必然会报复以色列。目前伊拉克手中除导弹外,还拥有生化和化学武器。他说,现在还不能说接种工作已迫在眉睫,但“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以卫生部最近宣布,以已经生产、储备了足以满足接种全国660万人口以及30万在以工作的外籍人员和外国游客的天花疫苗。但卫生部没有提及是否对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300多万巴勒斯坦人也进行天花疫苗的接种工作。卫生部表示,在美国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之时,以将开始给全体公民接种天花疫苗,全部完成接种工作需要一周时间。

30年前,天花作为一种疾病已被消灭了。但人们仍担心,伊拉克仍用天花病毒来制造生化武器,并以美国人和以色列人作为袭击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