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从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获悉,截至今日,北京市已完成单独院校、提前院校和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二批院校的录取工作也接近尾声。

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录取工作充分体现了稳中有序、严格公正的特点,运转正常,进展顺利,社会各方面比较满意。53所提前录取院校计划招生1390人,由于军检和面试以及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造成部分院校生源不足,总计划共减招121人。第一批录取院校共增加招生计划979人,其中理工类增加877人。从录取情况看,志愿分布较均衡,计划完成较好。

据了解,今年非第一志愿的录取开始受到各高校的重视,录取率从去年的16%提高到22.7%,各校认真兑现了有关接收条件和分数级差的承诺,履行了招生章程;而考生的心理承受力也趋于成熟。

第二批院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22日结束,录取工作中反映出的主要问题是,北京考生报考该批次的外地院校不如一批院校踊跃。去年北京市就为此减招360人。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一现象,对北京考生不利、对稳定北京录取率不利,并表示招办将在下一步努力做好调剂工作,争取外地院校少减计划。

8月24日至28日将最后进行专科院校的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