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渝工商部门联合规范啤酒市场秩序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张启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了建立和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给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重庆市工商局、四川省工商局及绵阳市工商局8月17日采取联合行动,封存了华润蓝剑绵阳啤酒有限公司存放在厂区内的大量重庆啤酒集团的产品,并以涉嫌囤积,开始对华润蓝剑绵阳啤酒有限公司的行为进行调查。

据重庆啤酒集团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王东亚介绍,该公司生产的“金重庆”、“山城”等啤酒产品今年成功打入绵阳市场后,很快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但是最近在绵阳及周边市场发生了奇怪现象,有经销商反映华润蓝剑绵阳啤酒有限公司用自己的产品“6件换5件”,大量回收重啤的啤酒。据重啤调查,仅在三台县某经销商一处,华润蓝剑绵阳啤酒公司就收购了2399件山城啤酒。回收的啤酒被堆放在该公司的麦芽车间及露天包装车间。在炎热的夏天,啤酒被放在露天场地和温度本来就较高的麦芽车间,质量会受到影响。同时有消费者反映,重啤的啤酒有出现沉淀的情况。这些情况让重啤集团感到事态严重,于8月16日将情况向工商部门反映并请求调查。

重庆市工商局和四川省工商部门对重啤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立即采取了联合行动,于8月17日对华润蓝剑绵阳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在该公司麦芽车间及露天包装车间发现了1334件重啤产品,其中有些啤酒已经过了保质期或即将过期。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