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发行商丘市分行以服务促粮棉销售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田恪宗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充分发挥其在政策、结算、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银企联手全力支持当地粮棉收储企业扩大顺价销售,今年1至6月份,全市促销粮食49312万公斤,同比增加26714万公斤,增幅达118%;实现销售收入4.9亿元,同比增加2.7亿元;促销棉花44.6万担,同比增加28.64万担。

针对该市粮棉库存连年丰收,顺价销售难、库存压力大的状况,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及时提出了“促粮棉顺价销售,求资金封闭管理”的监管理念。全系统开展了“向粮棉企业献计献策活动”,上半年共收到各类建议476条,有314条被企业采纳。同时,他们注意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对新库装新粮,储备粮轮出、轮入等政策及时向企业通报。如夏邑粮食局得到该县农行的通知后,迅速外出联系销售,五天内与7个国家储备库订了供货合同。

该行利用信息资源优势,与知名的粮棉网站建立联系,并采取银企座谈会、分析会等形式,协助粮棉企业搞好深层次的粮棉行情分析,打好价格差、时间差。针对今年棉价由低走高的趋势,该行协助企业制定了年初加大低等级棉的销售力度,化解库存风险,4月份以后加大高等级棉的销售力度,提高利润的策略,使等级棉每吨增加了近2000元的收益。

该行还运用农发行的网络优势,扩大本地粮棉市场份额,积极与主销区农发行加强联系,积极为本地粮棉找“婆家”。及时准确地为本地企业提供对方企业资信等方面的信息,在结算方式、结算时间上进行了改进,销售货款回笼周期缩短一周以上。据统计,在他们的帮助下,全市粮棉销售的省市数和有供销关系的企业数均增加了5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