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强调 积极实施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发展战略

2002-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此间指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中国食品工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充分发挥中国农产品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的优势,积极实施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发展战略。

温家宝在中国国际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说,发展食品工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战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加快,但是,目前中国食品工业总体发展水平还比较低,农产品的加工率不高,产品结构不合理,生产水平有待继续提高。

温家宝强调,要把食品工业发展成为一个大的产业,带动机械制造、包装、运输和餐饮等多个行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要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特别是食品工业,实现农产品的转化增值,带动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和其他产业的发展。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必须根据国内外食品工业发展和食品消费结构变化的趋势,坚持市场导向,把食品工业发展同调整地区生产布局、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扩大内需紧密结合起来。

中国国际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由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农业部、科技部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