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学期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决定,在暑期过后,新学期开始之初,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专项行动。

据悉,按照部署,这次专项活动将重点整治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抢劫、伤害、敲诈勒索等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对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刑事案件的查处工作;工商、文化、建设、新闻出版、信息产业等有关部门,将认真清理整顿学校及周边的非法娱乐场所和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治理学校及周边乱搭乱建、乱摆摊点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