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都确定开展“四百”活动重点

进百家门 知百家情 排百家忧 解百家难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潘楠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时三年的重庆市丰都“四百”活动如今已经进入第三年的实施阶段。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实践,丰都县“四百”活动真正起到了融洽干群关系的“催化剂”作用。

为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密切干群关系,丰都县决定从2000年7月起,用三年时间,每年轮流抽派300名县机关干部下村入厂到街道,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排百家忧、解百家难”的“四百”活动。2000年为启动年,2001年为深化年,2002年为巩固年。

反腐败、端正作风、重塑干部队伍整体形象是“四百”活动深入开展的前提。在2000年动员全县干部进行廉洁自律“千人大讨论”后,12名科级以上干部因为种种问题被诫勉,6名干部被降职安排,26名干部被缓定职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1件,查处违纪干部11人,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农民负担减不下来,一直是困扰干群关系的问题。仅2001年,县上下决心进行组建调整,合并了341个村、2346个组,减少村组干部4123名,可减轻农民负担几百万元。湛普镇白水村的工作队员了解到当地地势高,土地荒芜严重的情况后,带领当地干部到江津等地引进品种,发展花椒等经济林木1500多亩。厂天乡一副乡长不辞辛劳,帮助农民联系外销糯米110吨、反季蔬菜350多吨,使菜农人均增收近1000元。

今年是“四百”活动真正见成效的一年,不过,面对移民大搬迁、西部大开发等历史机遇,丰都县委县政府一班人非常清醒。丰都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全县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村,对到基层次数、住农家户等工作作了明确的规定,以确保巩固年工作的实效。丰都县领导说:“‘四百’活动预期三年,实际上是一个与丰都发展相始终的工作,未有穷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