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对长江汛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 沿江防汛抗洪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立彬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8月21日对目前的长江汛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沿江地区防汛工作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温家宝在批示中强调,目前,长江干流出现今年最大洪峰,部分河段和洞庭湖超警戒水位,并将持续上涨。沿江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动员和组织广大军民加强防守,确保大堤安全,确保沿江城市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明确责任,统一指挥,周密部署,严肃纪律,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据悉,国家防总21日连夜向长江中下游四省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认真贯彻温家宝同志重要批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遵照温家宝同志的批示,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对当前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21日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抗洪工作。湖北省委领导同志到防汛办公室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今天下午已派出专家组到湖南指导当地抗洪抢险。湖南、湖北两省共有87万多军民,其中包括解放军、武警1.1万人上堤防守。

目前长江干流和洞庭湖堤防尚未发生重大险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