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赤峰一次协议引资十一亿元

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王玉民 我有话说

本报赤峰8月22日电 地处西部大开发前沿地带的内蒙古赤峰市,在8月20日—22日召开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招来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及国内香港、深圳等13个省市地区的客商120多家,达成了协议11个,签订合同34个,协议引资11亿元。其中,正式签署合同的引资额达4.2亿多元。

赤峰市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华夏玉龙的故乡。新发掘出来的8000年前华夏第一村——兴隆洼文化遗址把中华文明史向前推进了3000年。这里,除了有美丽富饶的大草原,地上地下资源也极其丰富。进入新世纪以来,市委、市政府为尽快摆脱经济落后的状况,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对外开放”的优良发展环境。全市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本次招商引资洽谈会所涉及的项目重点是农牧业产业开发、生态产业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生物药材资源开发、道路交通建设等。澳大利亚国际商会与赤峰市签署了长期友好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正在进一步磋商。一些商家还看中了赤峰的畜牧业及肉乳绒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