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公布修宪内容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22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2002年法律框架条令”,对1973年的巴基斯坦宪法提出修改内容。依据条令,在10月10日大选后,穆沙拉夫将继续担任为期5年的巴基斯坦总统,同时兼任巴陆军参谋长。

根据条令规定,曾被废止的宪法第58(2)b条款将予恢复,总统据此可享有解散国民议会的权利。宪法修改后,穆沙拉夫总统还拥有任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海空三军参谋长的权利。条令未包括总统有任命总理权利的内容,这是巴政府一个月来交由公众讨论的修宪内容之一。

修宪内容还包括组建国家安全委员会。大选后国家安全委员会由总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政府总理、参议院主席、国民议会议长、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四省首席部长、参联会主席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其职能是就有关国家主权、统一和安全的战略问题及对民主、国家治理和各省关系等问题进行协商。

穆沙拉夫说,修宪是为了建立一个相互制约的机制,以实现持久的民主秩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