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称攻伊前将征求盟国意见

2002-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2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1日称,在对伊拉克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之前,美将征求盟国的意见并作全面考虑。但他同时表示,美国政府认定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是一个“威胁”,改变伊政权“符合世界利益”。

布什是在与其军事问题主要助手会晤后对新闻界作此表示的。布什称,在伊拉克问题上,他是一个“有耐心的人”,美国将了解各种选择,考虑各种可能的技术手段及外交和情报因素。

正在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牧场度假的布什当天与副总统切尼、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等人就军事问题举行了会晤。布什称,会晤主要讨论美国及其盟友如何应对“二十一世纪的真正威胁”及“塑造五角大楼新的指导思想”,并未涉及伊拉克问题。

据悉,这次会晤的议题包括2004年国防预算、美退出反导条约后导弹防御项目的发展趋势及重新确定美军优先发展方向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