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为保护北京古都风貌献计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首都北京如何在现代化进程中既保护古都风貌,又能与快速发展的时代相适应?来自中央和市属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百余人,今天聚集一堂,围绕上述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并将在今后两天进行深入的探讨。

今年1月,江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现代化建设明确指出:“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古今中外城市规划和建设的经验和风格,结合自己的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人文景观和经济条件,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风格。要按照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管理的原则,充分考虑历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在加快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努力使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历史文化浑然一体、交相辉映,向世界展示北京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悠久、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崭新风貌。”

为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和江总书记指示精神,结合举办2008年奥运会加快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步伐,中共北京市委城建工委、北京市社科院联合举办了此次研讨会。百名专家已向会议提交了70多篇论文,并将就“古都风貌与城市现代化”、“古都风貌与‘人文奥运’”、“危旧房改造与古都风貌”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