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规划和加快发展我国体育事业 大力协作切实做好奥运会筹备工作

江泽民接见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代表并发表讲话强调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马小林 我有话说

八月二十三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北京接见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代表。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接见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代表并发表讲话。江泽民强调,体育是关系人民健康的大事,体育水平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提高全民族的整体素质出发,进一步规划和加快发展我国的体育事业。全国上下要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做好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参加了接见。

今天上午,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来到等候在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中间,与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江泽民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与会代表及全国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江泽民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是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的。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对推动进入新世纪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同志和中央其他几位领导同志一起来看望大家,就是来给大家鼓劲的。

江泽民指出,我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我国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近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文件精神,落实中央对体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

江泽民强调,第一,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育是关系人民健康的大事,体育水平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保证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体能素质,始终是体育工作的立足点和归宿。体育工作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建立亲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服务体系。

第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育对群众的思想和生活影响很大。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无论是群众体育还是竞技体育,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人们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高尚的情趣,提高生活质量。体育队伍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努力创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第三,要精心组织和科学筹备奥运会。举办2008年奥运会,不仅关系到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关系到祖国的荣誉。希望各有关部门大力协作,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切实把奥运会办好。要通过筹备和举办奥运会,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出成果,出人才,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陪同接见的中央领导同志还有:丁关根、张万年、罗干、贾庆林、温家宝、曾庆红、王忠禹。

部分在京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代表也参加了今天的接见。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于8月22日在北京召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及体育系统的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体育总局、国家计委、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体育道德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