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学书同志逝世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学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2年8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张学书同志1924年12月5日出生于河北省曲阳县东邸村,1939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194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他在家乡组织群众开展抗日救国运动,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

张学书同志从1957年12月开始到北京大学工作,历任党委常委、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94年离休。张学书同志在北京大学担任领导工作长达43年之久,他坚持原则,立场鲜明,胸怀磊落,为人正直,思想敏锐,工作勤恳,讲团结,讲大局,办实事,为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