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提出十六字工作方针

2002-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8月23日电中国文联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天在杭州落下帷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树文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第七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为指导,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面对新形势,研究文联工作新情况,探索文联工作新途径,通过调查研究获得新经验。

来自各省市文联、全国文艺家协会、产业文联、计划单列市文联代表共130余人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文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文联按照中央对文联工作的要求和文联章程的规定,从文联自身性质特点出发,在总结各地文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初步推出四句话、十六个字:“广交朋友,促进交流,扶持人才,服务社会。”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覃志刚在会议总结中对这十六个字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释。他说,文联必须以交友的方式联系广大文艺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扶持人才,造就人才,为文艺繁荣储备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